假如你是猫

蓝河篇

 

蓝河是一只灰蓝色短毛猫.身为野猫的蓝河目前为止并没有育儿经验,可是意外的对照顾孩子很有信心。

 

“喵呜?”肚子饿了吗?来这边有上次剩下的猫粮,可以吃。

“喵~”好的好的马上就来陪你玩。

“嗷嗷!”不可以在这里上厕所啊这是霸气雄图的地盘!来来我带你去蓝溪阁的地盘上厕所。

 

性格坚强可靠的蓝河今天也被其他猫咪信赖着。蓝溪阁的首领大春表示,蓝河帮了大忙。

 

“哟。”某一个下雨天,躲在商店屋檐下避雨的蓝河遇到一个打着伞的奇怪人类。

叼着烟,脸色略显苍白,眼圈发青,一副死宅的模样。

看着蓝河的眼神却很温柔。

 

才,才不稀罕奇怪的人类呢!——被下巴挠痒痒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蓝河这么对自己说。

 

“其实啊我注意你挺久的了。看你一直在照顾小猫,怎么样,哥家里也有好几只小猫崽子,你去帮哥照顾一下呗?”

“喵嗷嗷!!”谁要去!!

“来呗,反正现在你家的小猫也没什么事情不是吗。一天三顿猫粮,怎么样。”

“喵嗷!”才不会就这么被你诱惑!

“加上猫罐头。”

“喵……”才,才不会……

“好吧再加一份宠物零食。”

“呜……”我,我只是放心不下小猫而已……

 

坚毅可靠的蓝河,今天也在照顾孩子。

 

喻文州篇

 

“我回来啦我回来啦——”门还没被开启,声音已经抢先进入了室内。

“喵呜~”你回来啦少天。

放下手中的大包食材,黄少天跑到阳台上,给喻文州顺毛。

“文州文州今晚吃什么羊肉你吃吗今天超市大减价唉一大帮老头老太太抢可恐怖了幸好我手速快抢到肉了厉不厉害厉不厉害嘿嘿嘿!!”

“呜嘻~”嗯少天最棒了。

“你也觉得我可厉害了对不对对不对哈哈哈本剑圣手速必须一流!来来你再晒一会太阳我去给你弄晚饭!”

 

喻文州是黄少天的猫。海豹色布偶猫,眼睛是蓝色的,腹部有米黄色渐变成乳白的长毛。个性温顺恬静,和黄少天截然相反。

叶修曾经吐槽过黄少天是因为太吵所以到猫咪身上找互补。然后被一连串的“pkpkpkpkpkpkpkpkpkpkpkpkpk”顶了回去。

 

闲来无事的时候黄少天发现喻文州很喜欢玩他的pad。玩水果忍者的时候,喻文州用淡黄色的肉垫很认真地在屏幕上划来划去,并且小心着不会让指甲划伤屏幕。成绩一般,不会很好也不是很差。这个时候黄少天会把喻文州抱到膝盖上,一边说着“哈哈哈你看我来给你报仇”一边大爆手速。每次刷新了记录以后喻文州都会用柔软的爪子拍拍黄少天的手背,以资鼓励。

 

不过,当黄少天看到喻文州在和系统玩五子棋,还连赢三盘以后,就彻底不敢夸耀自己的成绩了。

 

到底是碰巧,还是他家的文州真的是一只逆天的猫?这成为了黄少天见人就聒噪的新话题。

 

张新杰篇

 

今天张新杰也过的非常有规律。

 

六点起床,伸懒腰,上厕所,磨爪子,吃早饭,确认天气情况。一切就绪以后,准备出门。

六点半沿着小区公园散步一周,给四肢做热身运动。

七点穿过市场,指挥霸气雄图的其他猫一起抢夺今天份的鱼。

八点到广场和领头猫商议下次的战略计划,顺便晒太阳。

十二点沿着大街回家,吃午饭。午饭过后是一个小时午睡时间。

下午一点准时起床,在猫爪板和猫爬架上训练手速和肌肉灵敏度。

下午三点,两个小时练习完成以后是按摩爪子时间。

下午三点半,出门捕捉小型猎物进行实战练习。

下午六点,准时回家,准备吃晚饭。

 

韩文清从公司回来,毫不意外的看到自家的猫认认真真地蹲在门口,橙金色的眼睛一本正经地看着他。虽然是易脏的白色长毛,却从来没见弄脏过。想必是一粘上灰尘马上就舔掉了。

“嗯,马上就好。”

按照科学定制的猫型+人型晚饭各一份,很快装盘。

晚饭后一人一猫沿着小区公园慢慢散步。有时候韩文清会说一点公司的事情给张新杰听。

“这个季度业绩的目标是提高5%。”

“喵。”一如既往。

散步完毕回家进行一个小时锻炼,然后韩文清进行晚间工作,张新杰爬在窗口思考明天的战术准备。

晚上十一点,准时睡觉。

 

今天张新杰也过的非常有规律。

 


评论 ( 13 )
热度 ( 8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林间萤火 | Powered by LOFTER